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360和解背后谁是赢家 奇酷手机前途未卜(2)

    有分析称,“周鸿祎抓住了酷派和乐视的软肋。他认为如果官司打下去,乐视注入酷派资产的申请就难以获得香港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也有分析认为,“360做手机有软肋,它所图谋的酷派集团核心的供应链和专利仍然被酷派牢牢把控在自己手里。”

    众所周知,360与酷派的合作始于2014年12月16日,360向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现金,与酷派旗下的手机品牌大神成立合资公司奇酷科技。由于周鸿祎和郭德英当初是在东莞松山湖谈成了合作,这次结盟也被周鸿祎戏称为“松山湖的爱情”。

    实际上,360已经不是第一次涉足手机领域了。早在三年前,360曾联合包括华为、海尔、TCL和夏新等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推出了多款“360特供机”。然而,这个项目很快就无疾而终。找到酷派之后,酷派的硬件生产、供应链、分发渠道等,恰好弥补了360的短板,重燃了360做好手机的希望。

    而对于酷派而言,和360合作无疑是为了加快自己的互联网转型。比如360的软件服务水平较高,而且互联网营销能力较强等,这些都是酷派所需要的。

    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表示,“开放共享,拥抱互联网是酷派集团坚持的策略,酷派将加快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步伐,聚焦精品策略,提升酷派品牌,跟上下游合作伙伴合作共赢,为用户提供创新性的产品和极致的互联网终端体验。”

    不过,这场各取所需、本应充满想象的合作,最后还是败给了现实,导火线是“第三者”乐视的插足。今年6月28日,乐视网耗资21.8亿元入股酷派,占股18%,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