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360和解背后谁是赢家 奇酷手机前途未卜(3)

    当天晚上,周鸿祎在朋友圈发了一则意味深长的言论,大概意思是:谁在他背后捅刀子,他一定会予以反击。而在此之前,有内部人士透露,“从360与酷派结盟以来,360一直在努力谋求奇酷的主导权,反而是酷派的人插不上话。”暗指双方的合作一直存在矛盾。

    在经过了一轮激烈的网上“交火”之后,如今双方达成和解。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酷派、360、乐视所能做出的最大妥协,但这或许只能迎合三方短暂的未来,不一定会持久。

    奇酷手机前途未卜

    尽管360获得奇酷的控股权,但业内担心的是,脱离酷派后,奇酷还能得到多少资源上的支撑?是否会因此错失宝贵的市场机遇?

    李旺表示,“我觉得不能完全脱离酷派。现在酷派还是奇酷的第二大股东,也是重要的股东,占股25%,两者都是重要的股东,所以我不认同完全脱离。但从历史来看,毕竟酷派作为大股东,大家会觉得奇酷更多的是酷派集团下的一个子公司,现在看来,未来更多的可能是奇酷大神会成为360集团旗下子公司的色彩更重一些。”

    根据协议,360和酷派将继续在知识产权共享、供应链、产品研发及应用分发等方面保持紧密合作,保证奇酷科技进一步提升其在“奇酷”及“大神”品牌智能手机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及销售等方面的能力。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