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股价破60美元 华尔街对中国市场太缺乏了解(4)

    在中国,除了苹果公司自己的网店之外,阿里巴巴是唯一得到苹果授权的iPhone线上销售方。

    阿里巴巴的发言人还提供了其他一些数据,这些数据也许能够解释为何投资者难以理解其业务规模。据克里斯蒂估算,公司有80%的股东位于美国,90%的股东在中国境外。

    在阿里巴巴网购过的美国人很少,尤其是在中文的天猫网站。克里斯蒂称:“我们的投资者没有亲身用过我们的产品。如果有在美国的人用过,我保证那也是住在美国的中国人。”

    当然,如今庞大的规模并不能保证阿里巴巴未来一片光明。对公司数据的怀疑正好出现在特殊的敏感时期:上周六恰好是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一周年。锁定期结束后,阿里巴巴的大股东就能大规模抛售股票了。

    从那天起,公司股价开始暴跌,比起今年年初已经下跌了42%。投资者们保持了谨慎态度,尤其是考虑到中国经济似乎正在放缓。而后一种情况意味着阿里巴巴当下的这些数据高归高,但可能到头了。

    注:美国时间9月24日,阿里巴巴的股价在收盘时定格在59.92美元——掉到了60元以下。这已是阿里股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按照当前股价计,阿里市值为1484亿美元,离当初高峰时超2200亿美元,缩水了超过40%。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