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要求中国供应商降价3% 专家称不公平

    9月24日,有供应商向记者反映,由于人民币贬值,沃尔玛要求涉及出口的中国供应商降价。沃尔玛中国回应记者称,“对此不予置评”。

    有供应商称被要求降价3%

    据记者了解,沃尔玛在中国地区的供应商分为两类,一类是仅作内贸、产品主要供应国内,另一类供应商所生产的产品则销往全球。多位供应商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此次沃尔玛因汇率而要求供应商降低价格的,主要涉及出口的中国供应商,不涉及内贸供应商。

    沃尔玛要求供应商降价
    沃尔玛要求供应商降价

    一位珠三角地区生产塑料、家居饰品制品的厂商表示,沃尔玛最近确实因汇率原因,要求部分产品价格降低3%。同样的产品每个批次的价格会不同,比如今天沃尔玛订购一批产品,明年再来订货时,可能就会给出不同价格。该厂商人士表示,不愿意接受这样的降价,公司正在与沃尔玛谈判。

    记者采访了约10家沃尔玛供应商,许多外贸供应商对降价一事格外谨慎,表示“不便回答”。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玛近期向超过1万家中国商品供应商提出要求,在包括家具、服装、化妆品和玩具等商品上减价2%-6%。沃尔玛给出的理由是供应商应该让渡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成本节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