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股价破60美元 华尔街对中国市场太缺乏了解(3)

    阿里巴巴的活跃买家平均每年购物58次,即每周购物一次以上(且每次购买商品不止一件)。

    阿里巴巴网店有超过1,000万活跃卖家。相比之下,亚马逊全球的活跃卖家只有200多万(该网站售出的全部商品中,40%来自他们)。

    去年“双十一”当天,阿里巴巴的销售额高达93亿美元,比美国黑色星期五(销售额15亿美元)和网络星期一(销售额20亿美元)加起来还多。(并且也比美国从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共五天的网购狂欢周销售总额还多41%,后者为66亿美元。)

    阿里巴巴的15家合作快递公司平均每日要送3,000万个包裹。相对而言,UPS平均每日快递包裹数为1,800万个,2014年包裹数最多的一天为3,500万个。

    阿里巴巴平均每日快递包裹数要多于美国邮政史上最繁忙的一天:2014年12月22日(圣诞节前的周一),那一天美国邮政快递了2,820万个包裹。

    阿里巴巴的快递员多达150万人,这支物流大军的人数比UPS(43.5万人)和联邦快递(30万人)加起来还多。(阿里巴巴不直接雇佣任何快递员,这些快递员来自15家合作的快递公司,他们搭建了物流网络。阿里巴巴公司本身拥有3.45万雇员。)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