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AT大掀圈地运动 揭电影衍生品背后生态圈

    入股光线传媒、华谊兄弟、阿里影业、优酷土豆等多块影视资产,阿里巴巴近两年在影视业投资的消息频出,然而近200亿的投资却一直鲜有成果问世,如今经过两年的耕耘,阿里影业版图也逐渐清晰。

    BAT大掀圈地运动
    BAT大掀圈地运动

    9月8日,马云亲自为《碟中谍5》站台,这是阿里影业投资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在这部备受瞩目的电影作品背后是一整套阿里影业产业链——从投资到宣发到衍生品,以自身平台影响力整合线下资源,增加筹码投资上游制作掌握资源,进一步增加话语权——最终成为能够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全产业链互联网娱乐公司。

    但显然马云看中的2000亿元潜力的影业市场颇具吸引力。

    9月10日,腾讯影业宣布成立,从2014年就开始酝酿的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足鼎立局面也基本确立,正应了彼时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的一句话——“未来电影公司都将为BAT打工。”

    事实上,让电影公司为BAT打工并不是BAT布局影业的全部——影视产业链背后的生态圈之争,才是BAT的核心战场。如果用户习惯和认可了阿里巴巴的电影消费流程,进而就会融入、对接更多消费和支付场景,从而把用户的所有消费行为圈进自己的生态中,而对于腾讯和百度而言亦是如此。

    如今线下支付大战正酣,BAT也正物色实体消费企业布局O2O,此前看似分别独立的行业获奖迎来支付场景的串联。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