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潜在经济增速至少7% 京津冀探新型城镇化

    “十二五”已经开始倒计时,中国经济正在艰难地转型、复苏。“十三五”即将开始,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担,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发展之路难言轻松。

    十三五潜在经济增速
    十三五潜在经济增速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表文章称,7月份以来,经济运行虽有波动,但积极因素也在不断积聚;多数传统产业增速有所下滑,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制造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消费保持平稳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分析,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形成的新的城市集群发展模式,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目前内需不足的现状,为“十三五”期间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本月24日在“中国CEO年会经济论坛暨首届商会领袖(天津)论坛”上,张立群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城镇化等因素带动的经济增长,预计“十三五”时期经济增速将呈现出前低后高的态势,前期经济增速在7%左右,后期可能会比7%高一些。

    中国经济基本面未变

    NBD:我们看到近期公布的经济数字都是不大好看的,包括一些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在内的许多人也在唱衰中国经济,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失去了人口红利,债务率过高,甚至出现了“中国崩溃论”这样的说法。您怎么看?

    张立群:我是不赞同这些说法的,我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人力资源、储蓄和资金以及技术的供给条件都没有大的变化。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