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新PMI创6年来新低 稳增长政策加码预期升温

    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继续回落,创下近六年半以来新低,表明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稳增长仍需政策加码护航。

    稳增长加码预期升温
    稳增长加码预期升温

    财新21日公布数据,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7.1%,较7月终值下降0.7个百分点,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

    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双双回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7月出现改善的就业指数,8月再现下滑趋势。

    “财新PMI连续6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表明制造业活动仍疲弱,经济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说。

    7月份出口、投资和消费“三驾马车”齐齐下滑,已然表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市场普遍预期,将于9月1日公布的8月官方PMI不会出现明显改善。7月官方PMI已经悬于50%这一荣枯线。

    如此背景下,为经济托底成为燃眉之急,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也随之升温。

    章俊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虽然未来经济增长出现大幅下滑的概率已经很低,但鉴于经济自身的内生动力不强以及海外经济不确定性在提升,稳增长政策力度还会继续加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有效拉动基建投资,从而实现稳增长的目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