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一周后 17国货币贬值幅度超3%

    在人民币大幅贬值之后,新兴市场“货币屠杀”进一步恶化。

    人民币贬值一周后
    人民币贬值一周后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JimReid表示,新兴市场当前存在的重大问题是:在人民币贬值之后,其他经济体随后纷纷效仿,要么是故意贬值,要么是在较大市场抛售压力下被迫贬值。货币贬值已持续九周,最近两周的形势最为严峻。

    哈萨克斯坦坚戈在政府实行自由浮动汇率政策之后暴跌26%。俄罗斯、加纳、哥伦比亚、几内亚、土耳其、白俄罗斯、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的货币贬值幅度至少都在4%。

    货币贬值幅度在3%以上的国家则高达17个。事实上,所有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都发生了贬值。

    几乎每一天,人们都能在财经媒体上看到某个新兴经济体货币下跌的消息。人民币大幅贬值加速了新兴经济体货币竞争性贬值的节奏。本周,你可能读过的新闻标题有:土耳其里拉刷新历史最低记录,南非兰特跌至2001年以来从未见过的低位,俄罗斯卢布贬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马来西亚林吉特跌回十七年前低位……

    华尔街见闻提及,摩根士丹利曾在8月中旬提出,在人民币贬值之后,有十个货币将因此面临最大风险: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泰铢、新加坡元、台湾地区货币、智利和哥伦比亚比索,俄罗斯卢布、韩元、秘鲁索尔。

    除日元之外的亚洲货币就没有利好,摩根士丹利如此表示。而一些悲观的评论家更是认为,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国家重演98年金融危机或在劫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