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点融网巨额融资的背后 约2.07亿美元的C轮融资创

    投资界8月20日消息,点融网在上海宣布获得2.07亿美元C轮融资,渣打银行及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CFF)领投,渤海租赁及之前的两轮投资方参与了跟投。

    此次融资创下两项纪录:

    1、从融资数额上看,2.07亿美元,是目前国内P2P网贷领域单笔最大融资。

    点融网巨额融资的背后
    点融网巨额融资的背后

    之前我们听说过金额较大的融资有:人人贷2014年初获得1.3亿美元A轮融资、今年玖富获得的1亿美元融资、趣分期获得蚂蚁金服领投的2亿美元融资等。

    怎么花这笔“巨款”?点融网联合创始人苏海德说,将进一步增加技术投入,包括招聘技术人才、进一步完善交易系统等。

    2、从投资方来看,这是渣打银行第一次投资国内P2P网贷,是传统银行首次注资互联网金融公司,也是中民投旗下互金基金首投。

    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直接投资业务全球联席总裁朱伟介绍道,渣达银行直接投资业务(简称“渣达直投”)和传统的私募基金不一样,是渣打银行全资的、专门负责股本融资的机构。其使命是支持渣打银行对其核心客户,特别是那些拥有非常优秀素质和成长潜力的成长型企业进行投资。所以,跟点融网的联姻也是通过认真“交往”才完成的。

    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金融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各大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挑选合适的金融技术公司,意在帮助其冲破传统业务的天花板。2014年,花旗银行就参与过对美国知名个人理财平台Betterment的C轮投资。

    点融网联合创始人郭宇航笑称,渣打直投对点融网做尽职调查,就用了9个月时间,花了900多万美金,把点融网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研究得非常透,所以,每个点融网的投资人,背后都有世界级风控专家做背书,完全可以放心。

    渣打直投投资点融网,是否以意味着会与点融网进行合作,或者引入点融网的技术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