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免年费落地一年 储户不问银行不主动告知

    落地实施一年,已经使得当初手续费新规的“新”字褪去了颜色,但是仍未能挡住银行暗自收费的步伐。

    银行不主动告知免年费
    银行不主动告知免年费

    2014年2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银监会发布《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其中提出: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该通知已于2014年8月1日起执行,至今已满一年。不过,新政策的执行并不意味着已经不用缴纳这些费用。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虽然银行卡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政策实施已经一年,很多储户对此仍不知情。而不少银行也只在政策实施初期公示过该通知,如今储户不问也不会主动告知,部分银行在储户询问时甚至要求必须由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开户行办理才可取消。

    股份制银行较为主动

    大行年费减免不易

    据了解,2014年8月1日之前,大部分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都存在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按照当时普遍的收费标准,不少银行针对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收费标准一般为每季度3元,一年12元。年费方面,多数银行的标准为10元/年。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两项加在一起,每个账户一年约扣除22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