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免年费落地一年 储户不问银行不主动告知(2)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部分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股份制银行,根据客户申请,可对其名下一个账户免收,并且可由客户自行登录网上银行进行取消。

    然而,国有大行的年费减免却不容易。《证券日报》记者以储户身份分别在五大行询问银行卡年费取消的情况。多个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提供一个免收年费的账户,但需客户主动前往分行、支行等营业网点办理免费账户申请手续。”除了中国银行可由他人携带双方身份证前往柜台代办以外,工、农、建、交均需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去柜台办理。

    另外,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说明,“小额账户管理费目前仅对存折收取,如需取消需前往柜台办理”。工行、农行、建行则采用“统计期内日均余额小于300元,收取3元/季度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可申请一个账户免收”。

    当记者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是否2014年8月1日之后新办理的银行卡不需要单独申请减免年费时,不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并不清楚。一位大堂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近两个月新开办的银行卡应该是已经取消年费了,或者有的柜员在客户开办新卡时询问过。但是去年新政实施初期办理的银行卡建议还是再来银行查询一下。”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