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的新野心:欲生产平价电动车 或降价一半

    特斯拉生产平价电动汽车的计划似乎总是指向内华达州的里诺市,该公司正在这里兴建价值50亿美元的超级电池厂,它的目标是在2017年底前获得足够的产能,以便将锂离子电池组的每千瓦时成本削减30%以上。

    特斯拉的新野心
    特斯拉的新野心

    许多公司都表示要降低电池价格并提高容量,并且正在确立相应的概念。特斯拉的最终目标是推出比ModelS豪华电动汽车便宜一半的产品。实际情况表明,该公司有好几条路可走。

    特斯拉的最新方向是硅。不是硅谷,而是硅这种材料,它正在改变电池的生产方式。上周五,特斯拉展示了新的90千瓦时电池组,这种升级产品的容量提高了5%,可以让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多行驶15英里(约24公里)左右。虽然外观可能没有变化,但它使用了硅,这是锂离子电池技术的一个进步。

    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穆斯克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该公司对电池进行了改进,具体方法是在阳极中使用了一些硅材料,进而改变了电池的化学反应过程。

    穆斯克说:“我们的方向是用硅来做阳极,以上做法只是迈出一小步。我们用的主要材料仍是人造石墨,但我们会慢慢地在阳极中加入越来越多的硅。”

    对外行来说,这听起来也许跟镜面加工很像。而实际上,这样做有可能让电池变得更好、更廉价;对特斯拉(和其他电池制造商)来说,它既重要又难度极大。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