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的新野心:欲生产平价电动车 或降价一半(5)

    问题在于特斯拉用了多少硅。杰斐说,业界标准是硅占电池原材料的1-3%。他认为特斯拉已经找到了提高硅含量的办法。

    他指出:“特斯拉已经显著改变了电池的能源密度,而且公开宣称是硅让他们做到了这一点,这让我觉得他们在提高电池硅含量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当然,现在这只是猜测。”

    Model X和作为供应商的特斯拉

    车辆估值及汽车市场研究机构KelleyBlueBook高级分析师卡尔•布劳尔对《财富》杂志表示:“所有业内人士都有很大的动力来不断改进电池技术。这当然是特斯拉的命根子。”

    他说,特斯拉的ModelXSUV备受期待,为此该公司必须提高电池容量。这是因为ModelX较重,不提高电池容量的话,行驶里程就会缩短。

    布劳尔认为,特斯拉把精力集中在电池技术上不光是为了做出更好的汽车,它还想转型为供应商。

    许多公司都预计价格更低、性能更好的锂离子电池将投入使用,并且争相把这项技术用于民用和商用电网中。上述举措有可能让特斯拉成为这个新兴革命性能源行业中的领跑者。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