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的新野心:欲生产平价电动车 或降价一半(3)

    听起来很容易吧?但达恩说,难得很。达恩正在3M或者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资助的一个项目中,这个项目就是要开发持续时间更长、成本更低的锂离子电池。完成了3M的研究项目后,达恩将从2016年6月开始和特斯拉进行独家合作。

    把锂和硅放在一起的难点在于,最终出现的原子数量几乎是初期的五倍,而这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

    参加聚会的电极颗粒

    达恩解释说,大家可以把电池电极想象成一个房间,电极中的大量颗粒就像在房间里聚会的人。如果这些人都突然变得很胖,房间里就装不下那么多人了。

    他说:“如果大家都挤了进去,然后他们都变得有400磅重,那就会带来大麻烦。”

    用硅制作所有电极颗粒就会出现这样的情景。但如果房间里只有一些人变胖,问题就不那么大,大家可以挪动一下,给胖人留下足够的空间。

    达恩指出:“最初只添加少量硅的原因就在这里。”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