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败笔:花了大价钱却没应有效果

    在今年的第二季度,联想集团和被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共交付了1620万部智能手机,与上年同期相比,两者在智能手机交付量方面下滑了33.3%,而在全球市场份额上,两者第二季度的合计份额为4.8%。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败笔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败笔

    看到这样的数据,恐怕年薪超过1亿的CEO杨元庆也高兴不起来了,这尼玛到底怎么了,要知道联想手机自己孤军奋战的时候还好好的,这花了大价钱,娶来了老媳妇摩托罗拉,反而业绩大幅下滑。莫非真的是八字不合。最重要的是,联想已经跌出了智能手机的前五,名列三星、苹果、华为、小米甚至LG之后,这就是说他已经掉队了,掉出了第一阵营。而在中国厂商的市场份额中,华为占18%市场第一,小米第二占14%,联想掉到了第三位只占12.7%比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足足掉了3%,后面的TCL,OPPO也已经迫近了。

    所以从时间点来看,联想手机的问题出在并购MOTO之后,花了大价钱,却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甚至还让自己退步了,这似乎怎么都说不过去,特别是面对当时大量的批评报道,认为联想在谷歌手里,收来了一个人家嚼过的摩托罗拉,实在是一笔亏本买卖。而联想内部也有大量不同的质疑声音,但高层希望能够像联想并购IBM一样,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让那些叨逼叨的人闭嘴,但显然事与愿违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