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败笔:花了大价钱却没应有效果(3)

    第三,人和更是早已不同,目前的手机市场已不再春节,互联网公司纷纷杀入其中,搅动了整个行业,本来就是僧多粥少,市场份额下降,换机周期越来越长,现在又有乐视,360甚至说相声的,教英语的都来做手机了,这块市场已经严重饱和,进入了强烈的红海竞争。

    苹果一家就拿走了整个市场的9成利润,其他人去分那10%,很显然已经是赔本的买卖。所以我们看,小米又要搞很多噱头,什么电视,什么净水器。而华为和其他几家也不靠着这个赚钱。联想怎么办,跟着烧钱,显然不是联想这种级别企业的传统,但没有足够的投入,一定是份额下降的。

    第四,联想跟别家还不一样,他最输不起,因为智能手机跟PC是一个跷跷板的关系,PC市场已经没落,如果不能再智能手机或平板市场打开一扇窗的话,联想的未来堪忧。

    此前,联想手机高层发生震荡,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离职,负责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多位高管也离开了公司。联想内部也开始了纠结,到底该怎么做,MOTO还有没有用,必然是摆在联想前面的一个巨大的考验。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