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败笔:花了大价钱却没应有效果(2)

    分析失败的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天时不在,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的时候,我也是批评的,因为摩托罗拉已经只剩下一个空壳,而且这个手机巨头,在功能机市场就不是老大,已经被诺基亚牢牢的踩在脚下,而诺基亚的命运怎么样呢,被微软收购后,还不是不温不火。

    微软比联想强大不知道多少倍,诺基亚比摩托罗拉也强很多倍,再加上被谷歌剥削了一道,联想买到的摩托罗拉只是一副残渣,有用的东西都被谷歌拿走了。否则人家125亿买来摩托罗拉,没道理20亿美元甩卖给联想。

    其次,地利丧失,除了三星苹果两个市场老大不去讨论,因为人家一直很牛逼。就拿国产三强来比较,华为有自己的科技,自己的品牌,小米是自己的品牌,主打互联网营销,玩的是包装,联想呢?在这么多年里,联想始终没有做出一个拳头产品。

    达到华为,小米让人记住的高度。而反过来引入了MOTO,更加让人品牌混淆,不知道他到底要玩什么?华为强调最好用的国产手机,小米热衷跑个分,联想呢?你的品牌区隔在哪?想用MOTO打开国际市场,这显然也不现实,国内都摆不平,出海哪那么容易。而且世界现在还是苹果和三星。拿MOTO去跟他们竞争?先超过微软再说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