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再抛“免费”炸弹

    自从7年前推出免费杀毒,彻底颠覆杀毒行业传统盈利模式之后,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更多的是在从事“微创新”。不过,对于周鸿祎而言,这种“微创新”显然不如“颠覆”来得更痛快。事实上,周鸿祎也一直在寻找下一个“颠覆”的机会。

    周鸿祎再抛“免费”炸弹

    7月22日,在“寻找中国创客”论坛上,周鸿祎抛出了一个令业界始料未及的“免费”炸弹,即360计划将旗下的硬件产品以0元价格出售,首先从360智能摄像机开始试点,如果效果好,则继续将360行车记录仪、360儿童手表等也完全免费。

    周鸿祎再抛免费炸弹
    周鸿祎再抛免费炸弹

    不过,如果这个“免费大餐”最终落地,则意味着周鸿祎再度食言。对此,周鸿祎也不忌讳。“我以前说过,360的智能硬件产品按成本价销售,我今天把这句话收回来。”

    周鸿祎称,作为硬件免费的第一步,首批将免费发放100万个360智能摄像机。“如果以市场价199元计算,假定也是成本价的话,那么,360为此一项就将贴进1.99亿元”,有业内人士预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