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确保公务员涨工资7月底前完成

    “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已经结束,其中支持型意见占61%左右。”昨日,人力社保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该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养老金投资办法将根据意见作出修改,待中央决策后即开展投资运营。此外,李忠还介绍,公务员工资调整工作将确保全国范围内7月底前完成。

    有人建议增加养老金投资股市比例

    昨日,人社部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的结果。据悉,人社部和财政部共收到反馈意见1000多条,其中61%左右的意见为支持型意见,31%左右为反对型意见,另有8%的意见与养老金投资不相关。

    公务员涨工资月底完成
    公务员涨工资月底完成

    李忠介绍,反馈意见中最集中的是在养老金投资股市的问题上。“一种意见认为股票是成熟的投资品种,养老保险基金进入股市能够体现政府对我国证券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有的建议投资股票类资产的比例还应该适当提高。”

    而另一种意见则认为股票类资产投资风险高,波动性大,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建议降低投资股市的比例,或者不允许投资股市。李忠表示,相关部门将针对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对办法修改完善,报党中央、国务院审定,同时做好实施准备工作,待中央决策后开展投资运营。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