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银行业今日重新开业 希腊“好消息”一览

    据希腊政府上周六(7月18日)颁布的一项政府法令,银行业将于本周一(7月20日)重新开门营业。自6月29日关闭国内银行以来,该国的银行歇业已经持续三周有余。从政府最新的法令来看,这一“尴尬”现状将会马上结束了。

    希腊银行业今日重新开业
    希腊银行业今日重新开业

    法令规定:每天60欧元的取现限制将调整为允许银行客户每周取现420欧元;希腊银行卡持有人将能够在海外使用其卡片的支付功能;但仍然禁止将资金从希腊转移到海外,并限制开立新的账户。

    不过眼下,希腊仍然面临三重考验:一、经济深受重创,在资本管制的情况下,希腊银行业每天仍被提走5亿欧元现金。流动性不足,并不是所有银行都能再20日开业,而且,即便开业,很多银行仍然无法面对每天排队取款的希腊民众。

    二,希腊政府所欠欧洲央行一笔35亿欧元的贷款将于20日到期,如果欧洲央行不能及时安排紧急援助资金,希腊将会违约。

    三、希腊齐普拉斯政府本周将与国际债权人正式展开第三轮救助谈判。谈判的成败将决定未来希腊经济走势以及如何确保欧元区成员国的地位。要确保国际债权人重返谈判桌,希腊政府必须遵守当初的承诺。按照13日欧元区峰会决议声明,希腊当局22日前应迅速通过另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在22日之前,希腊议会还要通过如下法案:修订民事诉讼法以加快相关司法程序和降低成本;通过“银行复苏与清算指令”相关法案,便于之后的银行重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