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考虑第三批地方债置换额度 初步设在1万亿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考虑第三批地方债置换额度,初步设在1万亿元。

    第三批地方债置换额度
    第三批地方债置换额度

    有关事宜需要与人大沟通,且需要国务院批准,发行尚存不确定性,最终额度也可能调整。

    中国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今年3月份,财政部公布,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下达了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允许地方把一部分到期高成本债务转换成利率较低的地方政府债券。

    上述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的存量债务范围是:2013年政府性债务审计确定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存量债务中,2015年到期需要偿还的部分。

    财政部6月份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下达了第二批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

    第二批置换债券资金必须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地方政府已经安排其他资金偿还的,可以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其他债务本金。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