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出台时机成熟 下半年改革望提速

    自去年7月15日,国资委宣布六家央企启动“四项改革”试点以来已整一年。虽然具体改革方案尚未正式公布,但在先行先试方针下,相关试点企业上市公司已跃跃欲试。

    国改方案出台时机成熟
    国改方案出台时机成熟

    截至7月14日6家试点央企旗下23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家因筹划重大事项处于停牌状态。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的政策和市场面来看,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出台时机已成熟,预计下半年国资委将下发一揽子的国企改革方案文件,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望进一步提速,而央企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领头军,改革落地值得期待。

    6月央企改革进程加速

    6月5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第13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试点是改革的重要任务,应迈开步子、趟出路子,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这使得央企试点对于国企改革的意义和价值凸显。

    从第一批6家央企改革试点进展情况来看,中国建材和国药集团可谓走在了改革前列。

    2015年2月5日,国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药股份、天坛生物和现代制药分别公告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方案》获国资委原则同意。其中,国药股份、国药一致被纳入国药集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