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营银行明确四项准入标准 多家民企表达设立意向

    自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全部获准开业后,《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终于在6月26日正式出炉。随着指导意见的出台,意味着银监部门全面受理民营银行的申办工作正式开闸,同时业界普遍认为,民营银行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民营银行明确准入标准
    民营银行明确准入标准

    那么,与传统商业银行相比,首批5家民营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有哪些不同之处?各自又有哪些经营特色?这些银行的未来发展方向到底是什么?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进行了走访调查。

    “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银行,符合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对于进一步健全我国银行体系、增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上周五(6月26日)出席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做出了上述表示。

    同日,银监会出台《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四项民营银行准入标准,包括资本标准、股东标准等。

    尚福林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已有40多家民营企业就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表示出较大的热情和兴趣,相关各方主要是以表达意向为主。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