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money:央行“双降”释放出怎么样的信号?

    上周末,央行的突发性举动,引起了市场的高度重视。具体来看,在上周六下午,央行意外宣布,自6月28日起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并降息0.25个百分点。

    央行双降释放信号
    央行双降释放信号

    针对此次意外的定向降准及降息政策,实则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具体表现为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及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实际上,鉴于此次央行的意外举动,确实给予了市场一定的惊喜。对此,也存在着几方面的重要性意义。

    其一、消除了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而央行的超预期举动也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市场的忧虑。

    其二、定向降准加上降息政策的出台,实则为近年来罕见性的政策性对冲行为。回顾历史数据,央行上一次在同一天宣布降准降息的时点,也就是在2008年的12月12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