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坚持民营经济实体定位 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部署,坚持民营经济实体定位,进一步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工作。

    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他是在11月2日召开的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朱鹤新指出,人民银行通过应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支持,最近出台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为部分发债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征信支持。

    朱鹤新表示,人民银行将加快各项扶持政策步伐,加大实施力度,引导更多金融机构积极发挥政策合力,同时金融机构要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打通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地方政府要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为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他强调说,北京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也是金融总部基地,小微企业活跃。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和北京市的合作,共同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再贴现、再贷款等货币信贷政策工具在北京落地;用好财税激励的政策,积极发挥融资担保体系作用,建立完善的小微企业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加强政府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多渠道提高小微企业信用透明度,推动辖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高质量、聚焦主业,增强科技竞争力,健全财务制度。

    他介绍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前期各项政策正在落地。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0万亿元,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前三季度增量是去年1.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