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中国将投入41万亿元满足温室气体减排标准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气候谈判中国代表团的首席谈判代表周二表示,中国将花费6.6万亿美元(41万亿人民币)来达到温室气体减排标准。隶属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谢振华表示,中国将于六月底提出“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标。

    中国满足温室减排标准
    中国满足温室减排标准

    谢振华正在华盛顿出席为期三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论坛。他与美国方面的气候谈判代表托德·斯特恩(ToddStern),环保局主管吉娜·麦卡锡(GinaMcCarthy)以及能源秘书欧内斯特·莫尼斯(ErnestMoniz)展开了会谈。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谢振华表示,为达到减排目标,中国必须重新改造其煤炭依赖型的能源结构,并发展新能源。他在美国国务院新闻通气会上对记者说,“为达到目标,我们需要开展国际合作与研发,来降低相关技术的成本,以实现科技创新。”

    美国和中国周一宣布,两国将在一项新的碳收集、利用和储存项目上展开合作,并促使该技术实现商业化运行。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