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白领咖啡网络依赖性高 日均饮3.2杯上网4小时

    据韩媒24日报道,近日,韩国一就业网站对1159名白领进行了题为“在职场生活中是否对某种事物存在依赖”的问卷调查。其中79.4%的受访者表示“有”。当问及依赖何种事物时,38.5%的人回答“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占比最大。

    韩白领咖啡网络依赖性高
    韩白领咖啡网络依赖性高

    据报道,排在咖啡后面的依次分别为:“网络搜索”、“烟”、“酒”等。对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较为依赖的白领,平均每天要饮用3.2杯饮料,每周平均要多支出1万韩元。依赖香烟的白领,平均每天要抽13根香烟,每月平均要多支出8.7万韩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络搜索中,受访者除了业务所需的内容外,每天平均还会上网2.6个小时。主要搜索内容包括:“事件、新闻”、“突然好奇的部分”、“随意浏览网页”、“了解热搜榜”、“购物”等。

    调查显示,对智能手机有依赖性的白领,智能手机平均每天的使用时间达到4个小时。在智能手机的所有功能中,受访者对“SNS”的依赖性最强,达到22%。其次分别为:“随意浏览网页”、“游戏”、“短信”、“使用各种软件”。

    另外,当问及依赖这些事物带来的副作用时,26.7%的受访者表示“业务集中力降低”,占比最大。其次分别为:“体力和免疫力低下”、“记忆力减退”、“性格变得敏感”、“有气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