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监总局:飞鹤等7批次羊奶粉被检出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今年第二阶段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中,检出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鹤关山乳业有限公司和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7批次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

    具体情况如下:

    一、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共有5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

    (一)2015年3月7日生产的“关山”牌800g/罐“关山善爱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限量,检出值为990mg/kg(标准值为≤100mg/kg);

    羊奶粉被检出不合格
    羊奶粉被检出不合格

    (二)2015年1月23日生产的“关山”牌800g/罐“关山膳儿优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限量,检出值为129mg/kg(标准值为≤100mg/kg);

    (三)2015年1月25日生产的“关山”牌800g/罐“关山能力100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26μg/100kJ(标准值为0.48~1.90μg/100kJ);

    (四)2015年4月7日生产的“关山”牌800g/罐“关山膳儿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29μg/100kJ(标准值为0.48~1.90μg/100kJ);

    (五)2015年3月7日生产的“关山”牌800g/罐“关山善爱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30μg/100kJ(标准值为0.48~1.90μg/100kJ)。[NextPage

    二、西安飞鹤关山乳业有限公司2015年4月7日生产的“小帅羊”牌400g/盒“小帅羊帅智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42μg/100kJ(标准值为0.48~1.90μg/100kJ)。

    三、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2015年2月3日生产的“恩能加”牌800g/罐“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2段)”硒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0.40μg/100kJ(标准值为0.48~1.90μg/100kJ),铜含量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值,检出值为16μg/100kJ(明示值为24μg/100kJ),叶酸含量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值,检出值为2.5μg/100kJ(明示值为4μg/100kJ),维生素C含量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值,检出值为1.8mg/100kJ(明示值为2.9mg/100kJ)。

    针对抽检发现的上述不合格产品,总局立即责成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并依法严厉处罚。陕西飞鹤关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布公告,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按要求停产整改。

    硝酸盐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水、土壤、植物)中。硝酸盐本身对人体无害或毒性相对较低,但人体摄入的硝酸盐在细菌的作用下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毒性较大。硒是婴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规定需要添加的营养元素。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