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牵手兴业银行 牌照对接弥补资本金不足

    近日,兴业银行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阿里系继2013年末牵手民生银行后第二次联姻股份行。这也是一次资金及渠道的各取所需、优势互补的合作,符合兴业银行轻资本、高效率转型方向。

    蚂蚁金服牵手兴业银行
    蚂蚁金服牵手兴业银行

    从双方需求来看,蚂蚁金服积累了大量小微客户资金需求,但自身资本金不足以满足小微需求,此时,从银行引入贷款资金成为主要选择。去年7月,蚂蚁小贷就引入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7家银行资金,推出网商贷高级版,由银行提供1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贷款,弥补蚂蚁资本金不足的问题。

    而兴业银行出于商业银行转型考虑也需要通过合作增强竞争优势。兴业银行的转型着力于五个方面:

    一是从充当社会信用中介、资金中介向充当撮合交易的信息中介、资本中介角色进行转变;

    二是从单纯参与信贷市场向参与包括信贷市场、货币市场、资本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等在内的整个金融市场转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