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 有多少股权呢

    说起蚂蚁金服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但是说起支付宝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支付宝的母公司就是蚂蚁金服,那么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有多少股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2020财年报告,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金服33%的股权,是蚂蚁金的最大股东;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马云个人约持有蚂蚁金服8.8%的股权,是蚂蚁金服最大的个人股东。需要注意的是,君瀚和君澳这两家投资公司的股东,主要是蚂蚁金服的高管人员,总的持股比例达到99.52%。有专家表示,如果股蚂蚁金服能够顺利上市,蚂蚁金服将会诞生一大批亿万富豪。

    2、蚂蚁金服最初股东是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两家有限合伙企业(由马云掌握),经过A/B两轮融资后,迄今蚂蚁金服已经引入包括社保基因、中投海外、建信信托、国开金融、四大保险公司(人寿/人保/太保/新华)等在内的国有股东。根据媒体披露的信息,在A/B轮融资过程中,社保基因/中投海外投资比例分别达到5%/3%(当轮投后),是占比最高的外部股东。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20年7月蚂蚁金服正式更名为蚂蚁集团。蚂蚁集团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依靠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为中国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

    3、蚂蚁金服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是以每个人为中心,以实名和信任为基础的生活平台。自2004年成立以来,截止2015年底,支付宝已经与超过200家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为近千万小微商户提供支付服务,拓展的服务场景也不断增加。多年以来,支付宝得到了更多用户的喜爱,截止2015年底,已经拥有超过4亿实名用户,为370座城市提供综合服务超过40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