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湘鄂情”连发破产预警 公司或将面临破产清算

    6月3日起停牌的*ST云网(原“湘鄂情”)上周末发布第47次破产预警:公司可能被法院受理破产事项申请及被宣告破产。有专家表示,现在看来,创始人孟凯让湘鄂情变成*ST云网,不过是为转移资产而实施的障眼法。

    湘鄂情连发破产预警
    湘鄂情连发破产预警

    *ST云网最新公告显示,其目前负债率为105.37%。主要负债包括“ST湘鄂债”、1.1亿元信托贷款和4000万元银行借款、部分预收账款、应付供应商货款等。目前*ST云网的情况是,公司无法在4月7日的付息日前支付利息及回售款项,已构成债券违约;同时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已于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告称,若债权人或受托管理人向法院提出对公司重整或者破产清算的申请,且被法院依法受理,公司将在收到法院相关文件当天向深交所报告,申请公司股票及衍生品于下一个交易日起停牌。若公司最终被法院宣告破产,公司将在收到法院宣告公司破产文件的当天向深交所报告并于次日公告。

    事实上,今年3月23日,*ST云网就发布过公司存在破产清算被法院受理导致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的警示。随后其密集发布46次风险提示,其中*ST云网可能破产的风险始终居于“相关风险”的首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