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平均工资出炉 20省中北京居首广东位列第3

    近日,20省去年平均工资出炉。从表中可以看出,北京市平均工资居首,浙江紧跟其后,广东省位列第三,河南平均工资最低。

    20省去年平均工资出炉
    20省去年平均工资出炉

    据统计,截至6月15日,除辽宁、黑龙江、湖北、新疆、西藏、贵州、上海、江苏、天津、山东、云南这11个省份外,其余20个省份2014年的平均工资数据均已出炉。

    据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6339元,实际增长7.1%。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36390元,实际增长9.0%。

    其中,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同全国平均工资水平56339元相比,北京、浙江、广东、青海这4个省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看到这,很多人都感叹“拖后腿了”、“被平均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前收入差距大的问题,缩小过高的不合理差距,防止平均数掩盖大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