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将加入亚投行 促进与该区域的关系与贸易

    英国路透社6月15日消息称,新西兰政府15日称,新西兰将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以促进与该区域的关系与贸易。

    新西兰将加入亚投行
    新西兰将加入亚投行

    新西兰外交部长MurrayMcCully称,亚洲地区一直在推动全球经济的成长,该地区的发展缓解了瓶颈并改善了生活水平,使得新西兰将从中受惠。

    “亚投行将让现有机构如虎添翼,必将为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做出重大贡献”,McCully在一份声明中称。

    他表示,新西兰参与了亚投行创始协议条款和治理安排的谈判,已符合相关条件。

    新西兰将在未来五年认缴资本1.25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

    亚投行料将设定初始资本金近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08亿元),用于投资基础设施项目,预计年底前开始投入运行。

    新西兰对亚洲地区的出口占到其总出口额的43%左右,从亚洲地区的进口规模占到总进口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