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车拟5.2亿购买壳公司 标的资产连续亏11年

    6月4日,中国置业投资发布公告,将向中国中车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南车(香港)公司发行65亿股新股,认购完成后,中国中车将持有中国置业投资61.8%的股份。

    中车5.2亿购买壳公司
    中车5.2亿购买壳公司

    6月4日下午复牌后的半个交易日,中国置业投资股价暴涨287.21%,当日成交量也达三个月日均值的近1.7倍。之前的5月份,中国置业投资权益持有人变动频繁。

    让外界惊讶的是,中国置业投资的主营业务不仅和中国中车完全不搭边,而且从2003年开始连续11年亏损。

    对此有人质疑,此次收购更像中车的一次买壳行动。

    主营与中车不搭且连续亏11年

    6月4日中国置业投资公告称,就有关拟按每股0.1港元向中国中车全资附属CSR(HongKong)Co.Limited发行65亿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1.62倍及扩大后股本约61.8%一事,中国置业投资确认正在进行磋商及其拟于所述时限内(即协日期起计10个工作天内)落实正式认购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置业投资成立于1992年,注册地为百慕大,注册资本9000万港元。公司有员工仅37名。

    中国置业投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物业投资,投资开采位于中国内蒙古的铜钼矿场及放债业务;物业投资主要通过投资物业租赁获取收入。采矿业务投资主要是通过就铜矿及钼矿之开采业务与第三方进行合作而获取收入。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