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资金炒股路线:降息降准入陷阱 实体经济失血(6)

    本轮货币趋松以来,央行已进行了三次降息、两次降准,以促使放缓的经济增速重回升势,但是从以上种种数据看来,资金并未太多进入实体经济,更多地流向了股市。那么,降准降息会因此改变步伐吗?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工业投资低位,通胀未起,社会融资总量持续下滑,预示后续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而低利率是去杠杆的必要条件,央行宽松态度从未改变,6月或再次降息降准。

    “降准的原因主要是外汇占款不断下降,会造成人民币流动性被动紧缩,央行通过降准对冲紧缩效应,起到流动性稳定的作用。降息主要是实际利率的稳定,如果CPI下降,名义利率虽然不变,但实际利率是上升的,央行通过降息,将达到实际利率的稳定。”林采宜分析称,从外汇占款和CPI来看,存准率和利率双双进入下行通道,一降再降是常态。

    央行某地方分行人士称,从银行信贷和流动性来看,目前市场并不缺钱,主要面临的是信贷资源配置问题,这和吴晓灵的观点不谋而合。

    眼下又到年中,资金面难免进入微妙之中。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