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资金炒股路线:降息降准入陷阱 实体经济失血(2)

    海量资金炒股

    据张晖透露,身边做生意的朋友大多转向了投资,自己在股票上也投资了400多万元,“民间借贷公司找到我,说可以贷款炒股。”

    各路资金源源不断流入股市,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1日-5日),A股证券账户净转入近万亿元资金,其中仅6月1日一天就净转入2337.99亿元。截至6月5日,今年以来证券账户净流入已高达3.33万亿元。海量资金不断推升A股,在近一年内上证指数已涨150%,而个股暴涨三四倍的比比皆是。

    某股份制银行资金部人士称:“资金入市最直观的便是银行存款搬家,股市赚钱效应诱使居民不断加大投资。”

    央行6月11日数据显示,4、5月份住户存款两个月内减少了1.49万亿元。这些减少的存款流向了哪里?“一方面以读秒的速度通过银证账户转入股市;另一方面投资股票型理财产品或基金,间接参与股市。”上述股份制银行资金部人士认为,绝大部分都流入了股市。

    银行和券商都在热火朝天地发行偏股型理财产品,基金公司股票型基金火热募资,动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规模。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