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尼移动将再裁员千人 弃OLED或为最大战略失误

    从去年开始,日本消费电子企业索尼给公众留下的关键词似乎总也离不开“裁员”和“亏损”。去年索尼移动决定缩减中国市场智能手机业务,并随即进行了700~800人规模的裁员,引发了中国员工抗议示威活动。几次之后,近日这把裁员的大刀又落在了瑞典移动部门头上。

    索尼移动将再裁员千人
    索尼移动将再裁员千人

    6月3日,索尼在公开场合确认,为了进一步压缩成本,提升公司利润,公司移动部门将在瑞典开展1000人规模的裁员,将该部门员工总人数缩减至1200人。具体来讲,裁员牵涉到索尼移动瑞典所有部门和层级人士,据《北京商报》报道,此次裁员涵盖575名全职员工及400名承包合同工。

    而此番执行裁员,也只是索尼总公司整体裁员计划的延续。据悉,今年早些时候,索尼官方曾宣布其旗下移动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裁员2100人。彼时索尼发言人卡捷瑟·皮特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对移动部门进行裁员的原因是公司手机业务在苹果、三星及中国本土手机的围剿中遭遇了挑战。

    “过去几年索尼一直在变革和裁员,但(这一策略)持续至今说明此前的变卖资产、裁员等一系列措施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家电专家刘步尘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日企一贯的员工终身负责制制度,裁员往往表明公司经营出现了严重的困难。

    而面对媒体,索尼也依旧保持着低调沉默的态度。截至发稿,索尼公关部门并未对记者就裁员及索尼移动业务的相关问题给予答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