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之星轮船制造企业资质遭质疑 或不达标准

    “可能有六七十人,6月3日夜里来到万州港区。”6月5日,万州港从事安全工作二十余年的张先生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这些人讲的是普通话,不像重庆过来的官员,领导也打招呼说是中央来的人,让我们不要议论。”

    东方之星游轮发生沉船
    东方之星游轮发生沉船

    6月1日晚,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的“东方之星”游轮发生沉船事故。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展开紧急搜救行动之时,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也迅速组成并前往重庆和湖北,深入调查事故原因。6月5日,本报记者从重庆市有关部门得到确认,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经在东方轮船公司总部所在地万州展开了调查。

    随着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深入调查,“东方之星”沉船事故背后隐藏的真相也最终会揭开。记者则在三峡库区腹地万州等地采访中,也逐渐了解到东方轮船公司始于1970年的造船历程,“东方之星”由谁建造的真相也渐渐清晰。

    扑朔迷离的身世

    船到底是谁建造?

    6月2日早上,记者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以及万州区宣传部进行了联系。重庆东方轮船公司相关人士对于“东方之星”的建造,不断改变口径。而在记者追问下,相关人士则以相关情况要由当地宣传部门统一口径发布的方式拒绝回答。记者在赶赴万州后,与当地宣传部门以及船检部门的当面采访中,也未能得到明确的回答。

    彼时,涉及到船由谁建造,已经流传了三四种版本。然而,各种版本中涉及到的东风造船厂、川东造船厂等造船公司均予否认。扑朔迷离的“东方之星”身世,在有关部门未发布权威报告之时,显得格外蹊跷。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