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全球裁员逾5万人 将提高在亚洲投资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周二,正在大规模重整全球战略的英国汇丰银行表示,公司将出售一些业绩不佳的业务,缩小全球投资银行业务规模,削减数十亿美元的开销,在此过程中将会裁减多达五万个工作岗位。

    汇丰全球裁员逾5万人
    汇丰全球裁员逾5万人

    汇丰银行表示,在2017年底前将通过结构调整削减2.2万至2.5万个全职岗位,即减少10%左右的劳动力。公司还计划通过出售在土耳其和巴西的业绩的不佳业务,再额外减少2.5万个岗位。

    汇丰银行表示将提高其在亚洲的投资,公司超过一半的收入都来源于这里,但他们仍希望在未来两年内每年削减高达50亿美元支出,并称在年底会评估决定是否将总部搬离英国。

    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Gulliver)为了能让投资者满意,正面临巨大压力。最近的丑闻损害了银行的名誉,同时银行在英国和全球范围内也面临愈发严格的监管环境。

    业务遍及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的汇丰银行为了削减开支、降低风险,最近几年已经终止了数十个业绩不佳的业务。

    但周二,投资者们并没有表现出多大兴趣,汇丰银行在伦敦早盘末段股价也下跌了约1.2%。过去一年股票价值已下跌2.5%。

    “这些举措并不是一些投资者所期待的巨大变革,”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C.Bernstein)分析师奇兰坦·巴鲁阿(ChirantanBarua)在一份研究摘要中指出。汇丰银行“没有什么非常出人意料的决定,各方几个月前就预料到了这些举措”。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