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日角逐泰国铁路:中泰铁路2017年将投入运营

    5月底,一则泰日签署高铁合作备忘录的消息在国内引发热议和困扰,甚至产生泰中合作铁路计划已被泰方取消的谣言。6月1日,泰国政府副发言人讪森少将强调,泰中铁路合作谈判照原计划继续进行,而且两国合建的并非高速铁路。

    究竟泰日、泰中铁路合作各自的进展如何?

    日泰铁路合作:三条路线全覆盖

    5月27日,泰国交通部长巴津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在东京签署泰日铁路合作备忘录。

    中日角逐泰国铁路
    中日角逐泰国铁路

    第一条线路可称为“北线”,即曼谷—清迈的高铁线路。《曼谷邮报》等泰国媒体报道,日方已经呈交曼谷—清迈高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拟于2016年初开工建设。高铁设计时速约为250公里,总长度约660公里。日方将向泰方提供低息“软贷款”,预计利率不会超过1.5%。工程总造价估计为273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02亿元)。

    第二条线路可称为“东南线”,即北碧—曼谷—沙缴的复线米轨铁路,属窄轨铁路。这条计划由日方修建的铁路长574公里,从西到东贯通泰缅、泰柬边境并连接主要港口和工业区,是把现存的单线铁路增建成复线,不是新修铁路,当然并非高铁。

    第三条线路可称为“东北线”,主要覆盖泰国东北地区,也为东西走向,泰日现阶段只是进行可行性研究。这条线路从达府经由彭世洛、孔敬到穆达汉,共约718公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