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市预期滋生非法私募 监管层将重拳打击

    “顶尖私募高达10倍收益”、“百分之百保证收益”等字眼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李玫的手机短信之中。不过,从事金融行业的她看过之后只是一笑而过、即刻删除。但是,如果遇上不懂行的投资者,或许就会被这些号称高收益、保本的产品所“引诱”。

    牛市预期滋生非法私募
    牛市预期滋生非法私募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虽然经历了几次跌宕,但是不少投资者对于A股牛市预期相当乐观,这给不少投机者以可乘之机,导致非法私募猖獗。因此,一场声势浩大的非法私募整治行动于近日在北京拉开序幕,并有可能扩至全国。

    非法私募浑水摸鱼

    李玫的母亲张大妈退休以后,经常与亲朋好友一起参加各类理财机构的培训会、答谢会。“实话实说,现在这种活动太多了,而且各个都说自己是靠谱的、安全的,我投了一些,但是钱不多。”

    张大妈说,做这些投资之前,自己通常会听听女儿李玫的意见,如果碰上以私募、保本保收益等噱头做宣传的产品,李玫通常都会“严禁”投资。“女儿说,私募不是一般投资者玩儿得起的,这种公开宣传的一定是骗子。”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现在行情火爆,许多机构在销售山寨私募产品,浑水摸鱼。”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的“非法私募”主要有两种构成形式:一是机构主体的身份非法,具体表现为部分未依法登记备案的机构,直接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二是合法机构的行为非法,主要表现在部分登记备案机构突破“私募”要义,出现变相或直接公开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向投资者承诺保本、保收益等违规行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