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中国再不是1937的中国 没有任何国家敢欺负中国

    85年前的今天,是每一个中国人不愿意去回乡的日子,同时也是我们需要警惕的悲剧,当天是震惊全世界的“七七事变”。今日中国再不是1937的中国,但我们仍然要警醒:居安思危。

    中国越来越强大
    中国越来越强大

    1937年7月7日夜,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随后以莫须有的借口对中国发动侵略,这就是震惊全球的“七七事变”。

    今日中国再不是1937的中国,如今的中国已然是全球强国。在经济方面,中国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上升到超过1.2万美元。

    在军事方面,中国整体实力稳居全球第三位,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不敢欺负中国。但不管怎么样,七七事变85周年,我们铭记,我们警醒:珍惜和平,居安思危;永不敢忘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