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市预期滋生非法私募 监管层将重拳打击(3)

    监管层重拳出击

    上述行为已经引发相关监管部门警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近日表示,按照北京市总体部署,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工商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启动全市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目前已有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等4家公司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另有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之中。中国基金业协会拟对上述机构依照规定撤销管理人登记,并把有关责任人员列入黑名单。经调查核实,首誉光控因其合作机构涉及非法私募活动已被基金业协会暂停备案3个月,纪律处分决定全文已在基金业协会网站公布。

    实际上,早在今年1月,证监会在证券期货行业启动“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工作,即“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其中一个检查重点就是私募机构。

    知情人士表示,打击“非法私募”专项行动涉及范围较大,或许今年会很快扩大至全国。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要求各基金管理公司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开展与打击非法私募活动相关的专题性投资者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基金知识,揭示投资风险,揭露非法私募活动的危害。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