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市预期滋生非法私募 监管层将重拳打击(4)

    投资者切勿贪心

    毫无疑问,“10倍收益”、“百分之百保证收益”这类字眼,对于投资者尤其是张大妈这类“不熟门道”的投资者具有极大诱惑力,而投资者对私募产品的风险一无所知。即便是最顶尖的私募,也未必能保证投资者本金安全。

    据了解,非法私募活动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未依法登记备案,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二是公开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三是承诺保本保收益;四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五是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采用“飞单”方式进行销售。

    投资人士表示,当前“非法私募”之所以如此猖獗,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对本轮A股牛市预期过于乐观,但是如果未来行情大幅回调甚至“牛转熊”,将对普通投资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甚至可能造成较大的系统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强化风险意识,切勿过分贪心,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选择投资品种,注意规避风险。

    此外,证监会相关人士提醒投资者,远离非法集资,私募基金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不是大众理财产品,具有高风险特征,不保本保收益。如发现非法私募活动或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相关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