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行混改方案拟引入民营资本 改革的痛点在哪?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相比股权结构,深化混改方案更关键是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比如公司治理结构能否独立发挥作用,薪酬是否可以由董事会决定,而这也是改革最大的难点之一。对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设想,牛锡明曾展望,要完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的公司治理,形成董事会与管理层相对独立运作、互相制衡的机制,让董事会在战略管理、高管人员管理、薪酬管理和业务风险管理中发挥主要作用。

    交行混改
    交行混改

    6月4日中午,交通银行发布公告,回应近日媒体报道指其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但公告内容并没涉及进展的具体说明。

    公告称:“目前,公司仍在积极研究,稳步推进有关工作,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告同时表示,对于有关问题,已于2014年7月29日发布的公告中进行了说明。

    交通银行在去年7月的公告中曾提到,其作为上市公司,已形成了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和海外资本共同参与的股权结构,具备了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基本特征,正在研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内部治理机制的可行方案(本报将其简称为深化混改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通过多位知情人士确认,交行深化混改方案的主要推进程序是,交行研究制定初步方案,然后由央行牵头协调各个部委进行研究。

    目前,经央行牵头研究后的交行深化混改方案版本,已于近一两个月左右递交到国务院。有望近期得到批准,但同时尚存在不确定性。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