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敦促央企资产证券化 7万亿资产待进场

    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部部长王志刚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资本市场有足够的体量吸纳巨量央企资产证券化,而且整个过程更易于监督,有利于国有资产管理。

    央企资产证券化
    央企资产证券化

    6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央企深入做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国资委要求央企高效融通使用资金,盘活存量提高效能。方法之一是用好近期出台的兼并重组税收支持政策,推动相关子企业整合发展,提高业务协同和资源使用效率。并敦促央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资产证券化,用好市值管理手段,盘活上市公司资源,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

    “资产证券化是国企改革最好的路径之一,国资委也一直在敦促央企整体上市。”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部部长王志刚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资本市场有足够的体量吸纳巨量央企资产证券化,而且整个过程更易于监督,有利于国有资产管理。

    6月4日,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未能向21世纪经济报道详解目前全国央企资产证券化的比例,但有国资专家向记者表示,此前国资委曾设定2015年央企资产证券化比率为80%的目标,若该目标实现的话,则尚有20%的央企资产待证券化,若这7万亿资产进入证券化进程的快车道,无疑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巨量冲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