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IFA腐败案继续发酵:前副主席认罪牵出布拉特

    英国文化大臣惠廷戴尔称,若卡塔尔被剥夺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英国将有能力承接这项赛事。但原则上两届世界杯赛事不能在同一大洲举行,如果俄罗斯继续保留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英国就不该得到机会。俄罗斯世界杯主席阿列克谢·索罗金说,绝对不会同意就主办权重新投票:“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我们什么都不怕。”亚足联也已发表声明支持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办权。

    前副主席认罪牵出布拉特
    前副主席认罪牵出布拉特
    6月4日,一直自辩清白的前国际足联副主席、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CONCACAF)主席杰克·华纳(Jack Warner)180度转弯,通过电视讲话承认贪腐事实,并称将揭露一切他知道的有关世界足坛的腐败内幕。自认性命堪忧的他表示,已交给律师关于他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定过程中涉及问题的文件,还直言参与这笔交易的也包括布拉特。

    此刻最尴尬的人非南非体育部长姆巴鲁拉(FikileMbalula)莫属,他3日还召开过记者会,斥责美国司法部指称南非将1000万美元贿款打给CONCACAF,用于收买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的选票并非事实,而是“光明正大”的经正式批准的捐赠,威胁美方要拿出真凭实据,还打算采取外交手段交涉。

    好在姆巴鲁拉也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以备不时之需,“我们举办世界杯,是跟人们打交道,不是歹徒;如果事实是后来他们变成了黑帮,那也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又不能带着警犬检查每个人。”他在记者会上这样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