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王国股价暴涨后腰斩 隐形股东车峰被曝遭查

    港股数字王国的股价大跌,引发了内地媒体的大规模关注。6月3日、4日两天,数字王国连续放量大跌,3日跌幅41.4%,4日跌幅14.29%,两天的时间股价已经“腰斩”。

    数字王国暴涨后腰斩
    数字王国暴涨后腰斩

    财新网(微博)报道称,此次大跌与数字王国“隐形老板”车峰被查有关。6月4日,数字王国发布公告进行回应,称公司执行董事和高管无人被捕,对于车峰,公司称其并未担任董事或高管,不对其进行评论。

    车峰持有47亿股数字王国可换股票据

    截至2014年底,数字王国的股权结构为:第一大股东周健通过WiseSunHoldingsLimited间接持有约26.1亿股,占比26.55%,第二大股东张晓群通过FortuneSourceInternationalLimited间接持有约11.25亿股,占比11.44%,第三大股东郭浩云通过LongGateLimited持有8.45亿股,占比8.6%。

    在此之外,车峰持有47.63亿股可换股票据,魏火力持有50.37亿股可换股票据,由于数字王国目前总股本仅为98.33亿,如果车峰将其手中的可换股票据兑换成股票,将成为数字王国的重要股东。

    5月份主要持有人权益变动频繁

    根据财新网的报道,车峰近期因涉及郭文贵案被查,而数字王国之前的第三大股东郭浩云,正是郭文贵的香港身份。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持股信息,郭浩云是在2012年9月26日入股数字王国,买下8.45亿股,当时占比8.6%。2015年1月16日,郭浩云将其持有的8.45亿股数字王国以每股0.184港元的价格全部卖出,共套现1.55亿港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