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IFA贪腐案大地震:诸多银行和知名品牌被涉其中

    据CNBC网站报道,对于国际足联(FIFA)高管遭到的受贿指控,一些最大的足球赞助商已经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的震惊情绪。但从这种指控的微妙细节来看,美国人家喻户晓的一个名字可能受到了尤其重大的影响。

    FIFA贪腐案
    FIFA贪腐案

    美国司法部在其公布了长达161页的文件中指控称,总部位于美国的一家体育服装公司曾在1996年利用“行贿和回扣”来与巴西国家足球联盟达成一项赞助协议。

    文件并未具体指明这家公司的名称,只是将其称作“体育服装公司A”,但据耐克自己的网站显示,这家公司正是在那一年跟巴西国家足球联盟签署了一份服装专供协议。耐克并未就指控中提到的问题置评,但表示该公司对国际足联受到的行贿指控表示担心。

    美国司法部在文件中强调指出,“体育服装公司A”曾付钱给一家体育营销公司。该部并未明说这种付款是非法的,但宣称这家体育营销公司随后利用这笔钱行贿国际足联官员。

    “无论是在商界还是体育界,耐克都相信道德和公平的原则,并强烈反对任何形式的操纵或行贿行为。我们一直都在配合当局的调查,并将继续与其合作。”耐克的一名发言人周三收到。在周三和周四的美股市场交易中,耐克股价均小幅下跌。

    123下一页